365bet体育在线世界杯 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安主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调整方案的通知
来源:365bet体育在线世界杯 办公室 浏览量: 【字体: 我要纠错

广安区人民政府,广安经开区、枣山园区、协兴园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

《广安主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调整方案》已经365bet体育在线世界杯 第8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,现印发给你们,请认真贯彻执行。


365bet体育在线世界杯 办公室

20211227



广安主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调整方案


为切实提升主城区巡游出租汽车服务水平和监管能力,促进出租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,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,制定主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调整方案如下。

一、政策依据

(一)《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〈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〉的决定》(交通运输部令2021年第16号);

(二)《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〈四川省定价目录(2021年版)〉的通知》(川发改价格规〔2021237号);

(三)《交通运输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》(交运规〔201917号)。

二、调整方案

(一)调整定价方式。实行政府指导价,本次调整起步价执行满3年后,综合考虑运营成本变化、能源价格变化等因素,每年对运价成本进行评诂,当运价成本变化幅度达到15%时,可调整起步价。起步价调整幅度:上下浮动幅度为20%以内,按四舍五入的原则计价,最小单位为1元。

(二)优化运价结构。对原运价结构进行优化,增加春节假日运价和合乘计价。主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结构调整后由起步价、运行价、超运距加价、等候费、合乘计价、春节假日运价六部分组成,总费用按四舍五入原则计价。

1.起步价:由白天5.00/2公里·车次调整为5.00/1.5公里·车次;夜间(22时至次日6时)6.00/2公里·车次调整为6.00/1.5公里·车次。

2.运行价:运行价(车公里运价)不变,即白天0.80/500米;夜间(22时至次日6时)1.00/500米。

3.超运距加价:原超运距加价为单次运距超过6公里(不含6公里)后每500米运行价加收50%。现调整为单次运距超过8公里(不含8公里)后每500米运行价加收50%

4.等候费:等候费不变,即每次出租车可免费等候5分钟,超过5分钟后每2.5分钟加收1元等候费,不足2.5分钟按2.5分钟计费。

5.合乘计价:在符合合乘条件并征得乘客同意的情况下,可开展合乘,每单合乘费用按照实际费用80%收取(智能计价器直接显示80%费用,按四舍五入原则计价)。

6.春节假日运价:国务院公告的春节长假期间,每单加收5元。合乘情况下,每单按80%收取(智能计价器直接按80%计入总费用)。

(三)其他相关规定。在许可的运营区域城市建成区内,必须按照《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》要求使用计程计价设备、出具相应车费票据,不得拒载或未经乘客同意搭载其他乘客东至广安奎阁工业园区、广安港、三桥、华泰医院为界;南至官盛新区、官盛湖;城南至高速路广安站、广安东站、枣山高速路收费站入口处为界;西至龙虎居委会何家坝路为界;城北以邓小平故居出口、枣彭路(枣山至唐家沟大桥)为界;城东北以邓家湾码头为界;计程计价区域外可实行包车,运费由经营者和乘客协商议定,营运过程中的过路、过桥、门票费和其他费用按实际由乘客支付;运送乘客应按照乘客指定的目的地选择合理路线行驶。

三、燃料价格联动机制

以天然气价格为价格联动代表品价格,价格联动基点以2021年现行稳定天然气价格(3.1/立方米)为参照,当燃气价格上涨或下降幅度达到30%并持续30天以上时,启动联动机制:起步价不调整,运行价(车公里运价)联动上调或降低0.1/公里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
责任编辑: 阙忠钧
回到顶部